绯月姬

听说名字里有姬字的都是美女!

大江山日常(三)

设定承接上篇,奶切奶狗小白三只一起去初诣,结果遇上无良奸商源赖光拐带良家奶狗……


出场角色:天剑韧心鬼切,少羽大天狗,白藏主,妖刀姬,青行灯,彼岸花,某位没有出现名字的修罗鬼,某知名不具喜欢拉红线的神明大人


预警:鬼童丸 ╳ 缘结神,微cp向注意




在鬼切和白藏主的共同努力下,小天狗最终还是没有被源赖光拐走。

初诣就这么平安无事地结束了。

因为正事办完,三只小的也都没什么其他的事情了,所以就在京都外围随意地走动了一下——

他们遇上了穿着浴衣的妖刀姬、青行灯和彼岸花这几位同样出来逛街的女妖怪。

“鬼切竟然好好地戴着围巾,还真是少见,”青行灯十分惊讶,“还有大天狗,这是什么表情?——没和博雅大人一同出门所以不开心吗?”

小天狗“哼”了一声,没有理会青行灯的调侃。

彼岸花轻笑了一声:“恐怕是别的原因。”

妖刀姬和青行灯好奇地看向了彼岸花。

“我刚刚看到源赖光大人跟在他们后面出了神社。”

妖刀姬的脸色肉眼可见地变差了。

青行灯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。

“算啦,看在你们这么可怜的份上,姐姐请你们吃苹果糖吧。”青行灯挨个拍了拍男孩们的脑袋,顺便也拍了拍妖刀姬的头发,成功换回妖刀姬冷冷的一瞪。

青行灯和彼岸花愉快地达成共识,给三个男孩子和妖刀姬(妖刀姬:???)一人买了一个苹果糖,顺便也给自己买了。一行六人手里都拿着苹果糖,一边走一边逛街,倒也还算和谐。

直到小天狗被路边的一个摊位吸引住,他们才停下了脚步。

“是三大妖怪的木偶戏吗?”小天狗一脸兴奋,“快看,是酒吞童子和玉藻前!”

“嗯?”听见酒吞童子的名字,鬼切也被吸引了注意力,“真的是他。”

而白藏主也十分感兴趣地看着那个玉藻前的木偶。

“不过为什么只有两个?”小天狗提出质疑,“我——不对,第三个呢?”

“第三个?你们在说大岳丸?”不知道从哪里钻出来了一个穿着粉色衣服的长发小姑娘,“大岳丸的故事还没写好,所以没有他——”

小天狗:“……”谁问你大岳丸了!

似乎发现了这个男孩的情绪不对,那小姑娘正准备补充一句,却被一条突然从天而降的锁链缠住了手腕。

粉色巫女服的小姑娘一愣,转身就想逃走,但那锁链却猛地收紧,让她不得不站在了原地。

男孩们一愣,正准备做些什么,却听见背后传来了一声轻笑。

“这不是赫赫有名的大妖怪——大天狗吗?”那个声音说道,“想要找到你,还真是不容易啊。”

小天狗——大天狗冷着脸,看向了说话的人。

鬼切显然也对这个人有点印象。他虽然还是个孩子的样子,但也横跨了一步,与大天狗和白藏主一同挡在了三位女妖的前面。

但这个妖怪只是看了大天狗一眼,似乎是在说“以后再去找你”便看回了那位被他用锁链缠住的少女。

“神明大人这么着急是要去哪里?”那个男声听起来十分悠哉,“我买了苹果糖哦~”

“苹、苹果糖?”被称作神明大人的少女愣住,“你跑去那边的村子,就是为了买苹果糖?可是——”

“你想吃,不是吗?”红发的妖怪有些不耐地扯了扯锁链,“我去给你买苹果糖,你在这里在做什么?嗯?”

“我没有做什么!!!”神明大人的语气十分激动,显然在担心这位妖怪误会了什么,“我在——我在为他们结缘呀!”

说着,神明大人挥了挥手,几根红线凭空出现,缠住了面前几只妖怪的手腕。

“……”


*******************


y1s1写到缘结神的话我就不知道无cp怎么写了_(:з」∠)_感觉都到这里了没有cp是行不通的……但是cp好难搞哦……

评论(2)

热度(3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